泽颜_

不知何时才能诈尸

【真剑少女/现paro】轮转倾世 01


  鹤丸国江做了个梦。


  在梦里面,她见到了一把刀,见到了一把带领她向着黑暗与寂静,无休止的坠落下去的刀。


  


  被黑暗攫住的鹤丸国江猛地睁开眼睛,窗外,天已经大亮了。她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,揉了揉尚且有些朦胧的睡眼。这样的梦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,甚至连她自己也早数不清究竟做了多少次了。不知在什么时候,那把刀就这样钻进了她的梦中。


  不去想困扰着自己的梦,鹤丸国江下床穿好对她而言有些大了的拖鞋,起身向卫生间走去。卫生间的镜子映出她的脸庞,鹤丸国江歪着头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:有些苍白的脸色,泛起淡淡紫色的嘴唇,眼睛里还隐隐约约能看到细细的红血丝;过分纤细了点的四肢。无不彰显着这具身体现在是什么样的状态。


  鹤丸国江苦笑了一下,随即开始洗漱。


  待到洗漱完毕,她好像才恢复了那么一点力气。走到餐桌前,上面摆放着母亲留给她的早饭。她伸手碰了碰,还留有一丝温度。鹤丸国江坐下来,慢慢开始享用她的饭菜。


  而随意被丢在饭桌的另一边的,是医院开出的一张诊断书。


  鹤丸国江,在一个月前,患上了轻度的妄想症。尽管症状只是不定期并很少出现,学校和家人出于各种方面的考虑,还是做出了让她暂时休学,待在家里静养的决定。


  算起来到今天,正好一个月。在这一个月里,鹤丸国江除了不知因何身体状况变得糟糕,没有一点不正常的举动,和一个普通的少女没什么两样。如果她的状态能变得更好一点,那么一个星期后,她将重新回到学校进行学习。


  鹤丸国江用拖鞋底磨蹭着地板,有些心不在焉地撑着下巴,有一搭没一搭地将饭菜送进嘴里。


  待到她吃完,已经好长时间过去了。随手收拾了碗筷,鹤丸国江甩了甩晕沉沉的脑袋,窗外明晃晃的阳光照得她眼睛发痛。窗边的绿叶折射着金亮的阳光,颇有些醉人的意味。 


  她笑了起来,笑得很轻。


  自打那个梦极其强势地入侵了她的心,鹤丸国江很少这样的笑了。她变得忧郁了,变得有些看不透了。还记得诊断书刚刚落到她手里,她表面上依旧是那样的恬淡如水,内心却固执的坚持着自己没有任何异常。


  其实,明明早就相信了不是么?仅仅只是个连自己也欺骗不了的谎言而已。她这么对自己说着,对心里的那个幼稚而又倔强的自己说着。


  也就是在呢个时候开始吧,她真的很少再笑了。


  “不过,这一切都没有关系。”鹤丸国江站在阳光中望着窗外的天,自言自语般呢喃着,“可,我在追求的,究竟是什么呢?”
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在鹤丸国江没有注意到的地方,鬼鬼祟祟地站着几个少女。


  她们躲在大门外的墙后面,小声地说着话。


  “喂我说,这里真的是鹤丸同学的家?你们真的没搞错么?弄错了的话真的会超级尴尬的啊。”


  “作为一个路痴的毛拔同学,请不要说出这种话好吗!?”左文字小雪小声地反驳,“不会有错的啦,我以前有和一振学姐一起来过的!”


  听到“一振学姐”几个字,青江妮卡眨巴了几下眼睛,问:“对了,为什么一振姐姐没有和我们一起过来看望鹤丸姐姐?她们两个关系很好吧?”


  “不知道啦。”日向正宗胜奈把半个头探出墙边,突然又转回来“啊,鲶尾酱,你是知道的吧!”


  被点到名字的少女慌忙地应了一声:“...啊!嗯,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啦,姐姐她没有和我说呢。”


 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日向正宗胜奈只好发出几个意义不明的单音节,又把头扭了回去。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※题目和正文没啥关系

※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章x 如果有大概也会很短xxx

※小学生文笔,总之请不要有任何期待(捂脸

※随时会修改...大概

※就算这么说,还是(厚颜无耻地)打上了tag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饿到不行于是悲愤地自割腿肉,然而一点都不好吃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泽颜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