泽颜_

不知何时才能诈尸

【真剑少女/现paro】轮转倾世 02


  浅粉色头发的少女歪着脑袋,用塑料小勺搅着面前的草莓奶昔,扁了扁嘴对对面的少女抱怨道:“呐,我说阿近啊,国江她好久不来上学了啦。”说到一半的时候顿了顿,皱着眉想了想,“快一个月左右了吧?她怎么了吗?”一边说着,一边把奶昔送进嘴里。


  天气很热,从窗外斜射进来的阳光将整间甜品屋照得大亮,明晃晃的刺眼极了。三日月近微眯着眼睛,支着下巴听一振莓说,放在她面前的那杯过于甜的柠檬水早被晒得热了,干脆也就不去碰它。


  “你好几天前就问过我这个问题了。”三日月近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躲在小小的阴凉里对一振莓说,“说起这个,小雪他们今天去看她了吧?福良也去了是吗?”


  一振莓耸耸肩,伸了个懒腰,也将面前的奶昔随手推开,刻意拉长了音调说:“是——呀。她自己说要去的哦?真难得呢,对吧?作为姐姐的我,真是超级欣慰的呀!”


  一振莓,是家中的长姐,就读于某私立高中,有两个比她小上一年级的妹妹——鲶尾福良和藤四郎厚美。每天过着普通女高中生的日子,事实上也的确是普通的女高中生。


  三日月近玩起了自己的头发,一圈一圈缠在手指上,顺滑的很。看这样子,多半是没太认真听就对了。


  “其实我还是很想和福良她们一起去看看国江的啦。”没得到回应却没能阻止一振莓继续说下去,“那么久都不来上学,给她打电话也没有人接,我可是很担心她呢。”


  这时候三日月近可不玩头发了,又重新支起了下巴,问她:“你可没跟着她们去哦?怎么不去呢?”


  “我?”一振莓揉揉自己的头发,“嗨,别提啦,最近不是来了个法国的转学生么?叫芙兰什么的,阿近记得吗?”


  三日月近点点头,她记得那个叫芙兰的法国转学生,是个一口关西腔、看上去相当有精神的女孩子。“记得呀,她怎么了吗?”


  一振莓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,大致意思三日月近倒是听懂了,那个转学生去了一振莓的社团,社长要她带着去玩玩,这才错过了去看鹤丸国江。


  “你再找个时间去不就好啦?”三日月近插了句嘴。


  “国江不是说在静养吗?我不太好意思老去打扰她啦。”一振莓嘟嘟囔囔,“本来还想着一起去的,这个时候怎么想她们也都从国江家回来了吧。”


  三日月近也不应话了,抿了口温热的柠檬水。“不好喝了。”在在心里抱怨着,看着一振莓不说话,只好琢磨了会换了个话题,“对啦,厚美前几天说她要减肥?她有没有和你说?”


  “有啦——!”


  ......


  


  两个女高中生从阳光正盛的下午一直聊到黄昏,就连那杯被嫌弃的不行的柠檬水也因为说的话实在太多而见了底。一振莓好像没因为鹤丸国江的事而有什么变化。


  “时间不早啦!”一振莓站了起来——三日月近也跟着站了起来。“聊了好多呢!今天算我请你的好啦!”一边说着一边结了账,“拜啦,有时间在一起聊哦阿近!”


  三日月近只“哦”了声的功夫,一振莓就出了店门,朝她挥了挥手。


  她们两个家在相反的方向,三日月近也只是向着一振莓挥了挥手,便向着街道的另一边走去。


  看着三日月近走远,一振莓轻车熟路地走进一条小巷,拐了几个弯,鹤丸国江的家就在前面不远处。


  “只是从外面看看而已。”一振莓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,“不会打扰到国江的啦。”


  天已经染上了暮色,鹤丸国江居住的地方都是昼出夜归的上班族,这时候街上还是一片昏暗,只有路灯散发着微弱的、昏黄的光。还没有亮着灯的人家——包括鹤丸国江的家。


  一振莓有些疑惑,“是不在家么?”,这么想着,依旧继续向鹤丸国江的家走去。


  灯的确是关着的,一振莓却在院子里瞄到一个发着微光的物体。离得太远,看不清究竟是什么。她不禁往前凑了凑,差点没撞在大门上发出声来。


  好像还是离得有点远,但是她看清楚了那东西的轮廓。


  是把日本刀。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※依旧是和题目没有关系的正文

※这东西居然还有第二章

※不像现paro

※小学生文笔,总之还请不要有任何期待(捂脸

※随时会修改...大概

※这个故事并没有什么大纲,想到哪写哪

※真剑圈好冷啊!我要粮食啊粮食!我要小姐姐们的粮食啊!

评论(6)
热度(7)

© 泽颜_ | Powered by LOFTER